学工动态

动感篮球,快乐我秀

发布者:李梦媛  时间:2021-05-16 19:09:44  浏览: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运动的兴趣,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培养同学们的默契与友谊,2021年5月15号上午九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东区篮球场开展了“篮球嘉年华”开幕式和第一场篮球比赛。此次开幕式体育部邀请了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陈生安院长和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余玲玲老师出席,全年级一共有6支队伍参赛。

首先由陈生安陈院长致词:"篮球嘉年华是我们数学与统计学院的传统活动项目,希望全院师生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进取的信念,团结向上的精神投入到本届篮球嘉年华中去。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用我们的行动去追求更高、更快、更强!最后,预祝本届篮球嘉年华取得圆满成功!"

紧接着裁判代表体育学院黄浩同学发言:"在比赛过程中我们将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严肃,秉公执法,尊重运动员,尊重观众,以良好的道德风尚,优秀的业务能力,确保本次比赛顺利进行。"

最后由球员代表向肖瑶发言:"在这里,我仅代表全体参赛运动员宣誓:我们将以积极饱满的态度参加这次篮球比赛,展现团结向上、拼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在比赛过程中,做到遵守比赛规则,遵守赛场纪律,尊重裁判,尊重队手,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

第一场比赛由18级队伍对20统计队伍,17级队伍对19数应队伍。在裁判吹口哨后,球员们迅速进入了比赛状态。球员们展开了一轮一轮的进攻与防守,双方队员激情高涨,争夺异常激烈。球员们默契配合,用心组织进攻。熟练的运球、漂亮的传球、精准的投球,投球动作帅气利落。只见篮球在他们的手下不停地拍着,全神贯注寻找“突围”的机会。突然的加快了步伐,一会左拐,一会右拐,冲过了两层防线,来到篮下,一个虎跳,转身投篮,篮球在空中划了一条漂亮的弧线后,不偏不倚地落在筐内。球员们的身影在场上飞奔,篮球的轨迹在空中划过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虽然队员间的实力存在差距,但赛场上每一个队员都以饱满的热情参与。这场赛事展现了他们青春活力的一面,充分发扬了顽强拼搏的精神,球场气氛十分活跃。

同时,在赛场外的各班啦啦队也毫不松懈,他们一直关注着场上的情况,为球员们加油,热烈的欢呼声此起彼伏,喝彩声不断响起,感染着场上的每个队员。一旦有一方进球得分,必有极高的欢呼雀跃响起。

在球员们中场休息时,女生球员点球大作战开始了。在四分钟内,女生球员在二分线处定点投篮。她们分秒必争,为了帮自己队伍多积分,瞄准球框,起身一跳,球或精准落入框中或弹出球框。

伴随着球员们奋力的拼搏,啦啦队热情的助喊,比赛进入了尾声,赛场的氛围越来越紧张,赛事也进入到更为激烈的状态。时间漫长而又短暂,经过一小时的比赛角逐,最终18级队伍和19数应队伍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