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情系敬老院,寒冬送温暖

发布者:李梦婷  时间:2023-12-10 16:49:24  浏览:

  人常道“冬至大如年,人家小团圆”。立冬已过、冬至将至,虽然寒风不停呼啸,但心与心之间的温暖从未减弱。寒冬无情,城院有情。敬老,需要一点一滴的真实付出,需要长年累月的陪伴,只有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平日里的一种习惯和自觉,才能让老年人享受到真正的快乐,才能把孝老家风一代一代传下去。为将跨越近半个世纪的“祖孙”心心相连,为给孤寡老人送去温暖,在寒冷的冬季增添一抹温馨的色彩,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23129日下午2点在咸宁市社会福利中心举办以“情系敬老院,寒冬送温暖”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穿好马甲,早早地聚集在敬老院,需要表演的志愿者开始排练,剩下的志愿者帮忙搬椅子,请老人们出来观赏节目表演。她们分头挨家挨户去询问邀请。搀扶老人的路上,她们与老人们进行了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需求,关心问候她们。老人脸上溢满了笑容,和志愿者们侃侃而谈,分享自己的故事。

说明: 44说明: QQ图片20231211095741

说明: QQ图片2023121109574说明: QQ图片2023121109577

(志愿者们带领老人们来到表演现场)

随着表演节目的开始,活动进入了高潮。首先,一首《最炫民族风》炸翻全场,气氛瞬间热涨,老人们欢乐地随着节拍舞动,有的还能跟着一起唱。紧接着,志愿者们与一位老爷爷共同演绎了一段快板,当《小苹果》这熟悉的旋律响起,志愿者们与老人一同舞动彩绸,欢声笑语不断。

说明: QQ图片20231211095741说明: 44

表演期间,老人的脸上洋溢着笑容,他们表示很享受志愿者的表演。每一个节目都充满了情感和爱,志愿者们精彩的表演使老人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同时,老人们给志愿者们展示了他们的看家本领,志愿者们也被老人们的积极乐观的情绪所感染,纷纷加入到老人们的表演中去。表演过后,志愿者还积极为老人传递礼物和食物,带着她们一起做手工。

说明: 33说明: QQ图片20231211095741

志愿者们详细地介绍制作手工的工具和制作方法。在开始之前,志愿者们与长者们交流,了解他们的兴趣爱好和个性特点,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的制作建议和指导。在制作手工的过程中,老人们也互相交流,彼此分享制作的经验和心得,现场一片祥和、温馨的氛围。

说明: 33说明: 55说明: QQ图片20231211095741说明: 55444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活动在不知不觉中接近尾声。通过这些项目不仅让老年人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志愿者们意识到,对于老人来说,陪伴和关注比物质帮助更为重要,通过自己的行动,传递了正能量,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也提高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增强了老年人的幸福感。家家有老人,人人会变老,去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也更好地教育我们,让我们懂得要有爱心,用心去维护家庭和谐,创造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