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我院学生干部提高班培训如期举行

发布者:  时间:2014-11-26 00:00:00  浏览:

11月19日晚,我院学生干部提高班培训会,在院会议室举行,学生管理专家、数统学院学生管理客座教授、学校学生工作部(处)教育管理科科长徐杨老师主讲,院辅导员陈红义老师及全院学生干部参加。会议由陈老师主持。

徐老师的讲座分三个部分:一、做健康快乐,有精神,有知识,受社会欢迎的人。所谓健康快乐,就是在自由、自尊、自爱的基础上,满足自我需求,发挥最大的自我优势,努力学习,快乐生活,顺利完成学业;所谓有精神、有知识,即正值青春的我们,不但要发挥爱、信仰、求知的精神,还要从了解个体、认识人类、认识人和自然的关系,了解科学、了解艺术等五个方面来学习知识,充实自我;做社会欢迎的人就是要会做人,即会合作、会做事、会应对变化。二、想做事,会做事,能把事做好。想做事就是要积极思考,分析事情并制作执行方案,会做事就是做到脚勤、嘴勤、手勤、脑勤,学会总结经验并运用,能把事做好就是执行力高,善于团结合作,集体荣誉感强。三、人格魅力——威信的树立。在完善人格,提升自己的能力,体现自我价值,展现人格魅力的前提下,以信树威、以勇树威、以严树威、以能树威、以勤树威、以情树威。

院团委副书记赵媛同学代表学生干部对培训做了简短的总结。随后同学们针对工作存在的困惑等问题,分别向徐老师提问,徐老师都一一给予了回答。

我院一直坚持先培训后使用的学生干部管理原则,新学期以来,先后开展了三期培训,本次学生干部提高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促进了我院学生管理工作水平的提高,更加有利于学生干部自身素质的提升,有利于学生干部更好地为全院师生服务。

图为学生干部正在听徐杨老师作讲座

图为学生干部正在听徐杨老师作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