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读红色经典,强党性修养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献礼七一”主题分享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6-22 16:58:18  浏览:

待书以诚,以书会友。一本好书,像长者,淳淳教导;一本好书,似导师,循循善诱。为进一步加强2022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的思想觉悟,提高同学们阅读和学习的交流能力,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22年6月17日下午三点在师范技能会议室举办了“读红色经典,强党性修养”读书分享会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学生支部书记余玲玲及2022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青马工程班学员参加了此次分享会。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学生支部书记余玲玲老师主持。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根据“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不断提高支部学生政治站位,响应国家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建立通过阅读增强支部学生党员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战胜疫情信心”的目标,结合专业学习知识,以学生为主体,在疫情期间开展了支部全员“读书分享会活动”。采取了分期式阅读的方式,主要根据当期时间前后所发布政策、需要学习的精神、传播的正能量等为选取阅读名著的主要依据,丰富学生党员的思想内涵。自2020年2月开展读书分享会系列活动以来,活动已举办15期,涉及积极分子、党员达一百三十人次,阅读红色书籍、观看红色电影等10部以上。从前期小组学习到中期小组报道再到后期宣传报道,“读书分享会”系列仍在不断发展壮大。

2020年首次线上读书分享)

红色经典中蕴含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重要载体。分享会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分享了他们的读书心得。

“中国不亡,有我!中国必强,有我!”吴祉怡同学分享了自传体小说《青春之歌》,书中主人公林道静不甘平凡、敢于抗争的性格以及她的革命事迹表明了共产主义非一蹴而就,而需过尽千帆。纪录片《复兴之路》讲述了鸦片战争以来一百多年的重大事件以及一幅幅振兴图强的全景画面,许甜同学在分享时指出民族复兴需以人民为根本,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唐雪腾同学结合她报名参加征兵的故事,分享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书中谈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胸怀大志,报效祖国,真正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之觉醒,吾辈当自强”,邓可舒同学分享了电视剧《觉醒年代》,她指出铭记历史最好的方式就是创造新的历史,身为后辈的广大青年应胸怀国家、勇担重任,生逢盛世而不负盛世。喻汶彬同学在分享《绝笔》时提到,革命者的信仰矢志不渝,革命中的爱情感天动地,他们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坚定信心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也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的接力棒交到了青年一代的手中。此次读书分享会用红色经典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文化素养,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青春汇聚成海,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重任,为共产主义事业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