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动态

数统学院赴红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陈红义  时间:2021-04-20 00:55:56  浏览:

4月17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红安红色教育基地以“访先烈之迹扬奋斗之志”为主题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上午十时许,大家一同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参观。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静默肃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革命英烈,向他们鞠躬致敬,并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向党宣誓。接着参观了李先念纪念馆、烈士纪念馆、将军馆、将军陵园等。

在参观长胜街后,大约下午四时许,大家一同参观了李先念故居。在伟人故居前的草坪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陈生安结合大家一天来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思,以“红安精神”为题讲微党课。

陈生安从“什么是‘红安精神’”、“‘红安精神’的时代背景”、“‘红安精神’的历史价值”、“‘红安精神’的现实价值”、“如何传承‘红安精神’”等五个方面,生动再现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土地革命斗争时期十年红旗不倒的悲壮历程,阐明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他强调,一是要铭记革命历史。老一辈革命家在中华民族的生死存亡之际,为了理想信念,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新时代铭记革命历史就是学习他们高尚的品质、不屈不挠的意志和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二是要继承先烈遗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将面临着许多困难与挑战,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必须把革命先辈的精神一直传递下去,增强民族凝聚力,形成推动中国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驱动力。

三是要坚守初心使命。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一定要传承好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爱党爱国、忠诚于党、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在思想上始终跟党保持一致,信仰不变,党性不改,确保红色基因永不变色,让革命的薪火代代相传,让党旗更加鲜艳、永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