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学院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动员部署暨教育警示大会

发布者:陈红义  时间:2021-10-22 11:37:46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1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师范技能实训室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动员部署暨教育警示大会。院长陈生安主持会议并作宣教月活动部署。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贪欲不遏自毁人生》《迷途》。警示教育片情景再现了别必雄、潘启胜、刘菊生、操文卿、叶平等9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对全体党员具有极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陈生安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警示教育片中引以为戒,吸取教训。一是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锤炼干净担当的政治本领,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要聚焦“创清廉湖科、树新风正气”主题,聚焦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律法规,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中央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部署安排,聚焦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聚焦推进清廉湖科建设、优化校园环境等重要工作安排;三是要拧紧思想“总开关”,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