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彩绘光荣党史,共庆百年华诞

发布者:余玲玲  时间:2021-06-07 09:07:30  浏览:

飞扬的五星红旗、驰骋的中国高铁、满脸笑容的劳动人民......近日,散落在湖北科技学院温泉校区的井盖成了校园“网红”,一幅幅充满“中国风”的图案悄悄映在井盖,成为学子们争相拍照合影的新宠。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在南湖嘉兴的一艘小船上诞生,开启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一百年光辉岁月,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从战乱走向和平,从弱小走向强大,从贫困走向富裕。在建党一百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湖北科技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特地举办了以“彩绘光荣党史,共庆百年华诞”为主题的第九届井盖涂鸦活动,此次活动面向湖北科技学院全体学生,并且征集以此为主题的井盖涂鸦设计稿,以一种新的方式宣传爱国主义,祝贺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周年。

此次井盖的绘画以党的发展历程为主,分为三个部分:“新民主主义时期”部分、“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部分、“改革开放时期”部分。井盖上的图案或是描绘长城、大熊猫等标志性事物,或是描绘彰显庄严气势的五星红旗,又或是描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画手们用画笔“讲述”出自己心中的中国故事,用画笔表达自己对祖国对党的美好祝愿。

尽管六月的天气有些炎热,但画手们全然不顾,带着数个五颜六色的颜料罐,像是扎根在井盖旁,一蹲就是几个小时。画手们首先清洗井盖,等井盖完全晾干后,用铅笔勾勒轮廓,然后一层层上色,再修正细节......活动中,同学们挥毫泼墨,在井盖上描绘出充满艺术气息的绘画作品,为校园增添了一抹亮色。

同学们通过收集井盖上的图案,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增强了对党的认同感,弘扬了爱国主义情感。画手们用画笔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以彩绘的方式讲述百年党史,庆祝建党百年,丰富校园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五彩斑斓的井盖吧!

此次井盖涂鸦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培养了同学们的审美情操,而且激发了同学们爱国爱党的热情,掀起一股绘画热潮。在此,我们也向湖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大家在观赏井盖图案时,请勿踏踩井盖,并爱护井盖,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建文明美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