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优秀校友

姚凯

发布者:  时间:2012-09-12 00:00:00  浏览:

姚凯 05数统;本科毕业后选择就业工作:一家上海私募投资公司做研究员.

{工作经历}

【研究领域】 《十二五规划》新兴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数量化研究—金融工程、数据挖掘

运用金融终端资讯软件收集整理所负责的行业和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情况资料,并进行深入跟踪研究;在基本的分析框架中融入区域比较与历史比较的实证研究路径,再用软件编写程序缩短时耗,建立有关数量分析模型,从中归纳总结出规律,为投资决策提供参考,并及时揭示投资机会及风险。

{在校经历}

【实习】统计局~~全国第二次经济普查:主要内容是电子地图的绘制与修改,普查表地毯式清查和录入及后期跟踪调查等,体会收集第一手信息资料意义,对经济普查和统计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

【数学建模】

在校期间三个暑假均参与数学建模竞赛的前期课程培训,2007年、2008年两次参加9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其中2007年获省二等奖;将2008年的题目重新编写进一步完善后定为最终的毕业论文,并被评为省级优秀毕业论文;2006年校内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前期建模培训期间,老师细心教授知识技巧、实际操作注意事项,帮助修正课题研究后期改进方案;通过竞赛不仅将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问题中,还锻炼了在短时间内迅速了解并掌握陌生的内容的能力,提高了快速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学习了其他方面的知识技巧;熟练操作计算机、办公软件及统计建模软件,并且体会到团队合作精神的重要性。

【论文】指导老师均为钟绍军老师

毕业论文--省级优秀:《我国高等教育学费评价的定量分析模型》

数学建模--省二等奖:《公交出行线路的最优选择模型》

科技项目--校刊发表:《基于因子分析探究大学生学习状况主要影响因素》

【英语】

在校期间参加多次英语演讲比赛和朗诵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其中2007年获得校内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2008年学校接受湖北省教育部教育质量情况评估审核,在英语专项测试方面选为唯一代表数学系的学生进行非专业英语口语测试。

【其他】奖学金(2次二等、1次三等)、CET-4/6、二级C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