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优秀校友

上海大学教授 博士生导师——熊革

发布者:  时间:2014-11-12 00:00:00  浏览:

熊革,男,1976年出生,湖北洪湖人。1993年就读于我校与湖北师范学院联合招收的第一届数学本科班,2003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数学学院,获得理学博士学位。现为上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凸体几何与积分几何。

迄今为止,已在国际纯数学领域的一流期刊 《Advances in Mathematics》上发表文章2篇, 部分结果发表在《Advances in Applied Mathematics》, 《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 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 所做工作被同行发表在国际顶尖的数学期刊,如Journal of AMS, Journal of Differential Geometry, Math. Ann., Adv. Math.等上的文章引用并正面评价。

曾受邀在中国数学会2010年学术年会暨中国数学会---韩国数学会首次联合会议上作报告。多次学术访问了香港大学数学系、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2008-2009年是美国纽约大学访问学者。曾受邀到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开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高校访问并作报告。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以及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