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认证

评估认证

正高特级教师陈​绪元莅临数统学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21-05-19 17:46:03  浏览:

5月15日下午,湖北省嘉鱼县第一中学原校长、正高特级教师陈绪元应我院邀请,在教三-201教室举办名为“新时期师范生应具备素养”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为数统学院全体数应专业师生讲授了新时代背景下教育的发展方向和未来师范生应具备的基本素养。

陈绪元老师分别从欧美教育的教师培养、新时期我囯教育思想以及新时期师范生应具备的素养三个方面进行讲授。他以“欧美教育的教师培养”为切入点,和师生们一同探讨新教育背景下学习方式的变革与时代发展趋势对未来教育的影响,通过中学教学实录,引发师生们对未来教育对象的深入思考。陈老师从新时代数学教师基本素养国家要求和实践要求的角度,阐释了职业素养、师德素养、教育素养、身心素养以及能力素养等育人理念,希望学院师生用职业标准、职业规范统领师范学习和教育实践,知行合一,立志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学习的促进者和成长的引路人。

陈绪元老师的讲座得到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数统学院院长陈生安在总结中讲到:“陈校长用丰富生动的案例给我们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阐述了新时代教育特有的内涵,见解独到,可谓耳目一新,对于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教育情怀具有重要的意义,是一堂生动的哲理课。最后,陈院长殷切希望全体师范专业学生要肩负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巨大任务,要与时俱进,把握时代脉搏,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陈绪元,1982年毕业于湖北科技学院数学系。1989年获华中师范大学学士学位,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华中师范大学、湖北科技学院兼职教授。曾获全国优秀教师、省五一劳动奖章、咸宁市高层次人才等荣誉,享受省市政府津贴。湖北省第十次党代表、咸宁市连续三届人大代表。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高中数学教学研究和学校管理,主持多项国家级课题,主编二十多部校本教材,在国家、省级刊物发表数十篇专业论文。在担任省示范高中校长期间,分别被教育部选派赴德国杜伊斯堡中学及美国俄亥俄堡弗莱高级中学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