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认证

评估认证

2023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终稿修订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时间:2023-07-24 14:47:54  浏览:

为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7月1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3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终稿修订研讨会。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陈生安主持本次会议,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负责人周芳、专业数学教研室主任金凯、公共数学教研室主任余后强和教育数学教研室主任谭佼参加会议。

周芳总结了校内外专家的修改意见,汇报了相应的修改情况,并将2023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最终版分发给与会人员进行讨论。

陈生安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落实党和国家关于人才培养总体要求,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安排教学任务的规范性文件,是实施人才培养和开展质量评价的基本依据。2023年10月,我院将迎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认证,人才培养方案作为人才培养的统领性文件,必须按照“反向设计、正向施工”的总要求实施,最终实现“产出导向、学生中心、持续改进”的总目标。

本次会议持续两个小时,在吸收各方建议以及充分讨论的基础上,2023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最终定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