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举办会员建模能力培养动员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12-11-13 00:00:00  浏览:

10月30日晚,数学建模会员建模能力培养动员大会在教2-503举行。参加大会的有201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代表及数学建模协会全体会员。会议由副会长李乔主持。

在主持人简单的开场白之后,首先由学习部部长曾春桥介绍此次学习活动的相关事项。这次活动属于协会日常学习活动,目的在于培养会员们对数学建模的兴趣,为以后进一步学习建模打下基础。活动的课程由优秀的建模参赛选手主讲,以集中授课的方式开展。时间安排在第9至13周的星期五晚上,地点是理工楼二栋五楼数统学院统计专业实验室。

紧接着,此次培训活动的六位主讲人(讲授课程的人)郑志鹏、吴露、黄幺、彭易苗、杨群、刘九零分别为会员们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从对建模的“懵懵懂懂”,到现在的“沙场点兵”。他们有相同的感言:虽然获奖无数,但最值得珍惜的还是参加竞赛和培训的那段时间,让他们收益很大。主讲人之一的彭易苗充满感慨的说:“一次参赛,终生受益”,她充分的肯定了参加竞赛的重要意义。

最后,会长刘九零对本次大会作了简明扼要的总结,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培训活动,希望大家在协会里既能学到知识又能收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