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正式开赛

发布者:  时间:2022-09-26 15:55:08  浏览:


2022年9月15日,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正式开赛。此次比赛湖北科技学院共派出11支队伍33人参赛,赛事由教务处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宽赛创办于1992 年,每年一届,现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被称为大学四大竞赛之一。该比赛三人一组组队参赛,题目有较大的灵活性供参赛者发挥其创造能力。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时长不得超过 80小时。

此次竞赛题目如下:A题 波浪能最大输出功率设计、B 题 无人机遂行编队飞行中的纯方位无源定位、C题 古代玻璃制品的成分分析与鉴别、D题 气象报文信息卫星通信传输、E 题 小批量物料的生产安排。

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学生面对这些选题,丝毫不怯场。湖北科技学院数学建模协会会长费成诣说,参加数学建模大赛本来就是一种锻炼,可以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相结合,是一个提升能力、开阔眼界的一个机遇,是把科研成果转化成能为社会服务的机会,是提升学院办学实力和学校综合水平的一个重要抓手。希望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增光。

一直以来,校院两级领导都很重视该项赛事。在开赛仪式上,湖北科技学院院长陈生安表扬了积极参与比赛的33位同学,并对他们勇于挑战自己给与肯定,要大家一起努力。同时他也表示,他和全校同学都会在后方支持着大家。让大家放轻松,全力迎战,好好享受比赛。底下同学们都很受鼓励,教室内掌声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