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我院学子在第十一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  时间:2022-12-09 09:17:59  浏览:

 

2022年12月25日至27日,第十一届湖北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在华中师范大学及各参赛高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近日,竞赛获奖名单公示,我院参赛选手李梦媛、阮诗诗在比赛中大放异彩,分别荣获高中数学组二等奖和初中数学组三等奖,在本项赛事中再创辉煌。

此次竞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举办,旨在贯彻“学生以赛促学,教师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加强师范生实践能力培养,促进师范生综合教育素质和教学能力提升,培养一批“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锐意创新”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并为学生与学生、学生与指导教师、指导教师与指导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学习提供良好平台。围绕本次比赛,学院高度重视,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进行了院内初赛,并组织指导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教学技能辅导。在学院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和学生艰苦奋斗、刻苦钻研下,本次比赛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

说明: E:\Users\kh\Documents\Tencent Files\157376949\FileRecv\MobileFile\IMG_20221127_010620_edit_586433221143849.jpg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数应专业学生的师范技能训练,学生训练氛围好,参与度高,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除了本次湖北省师范技能比赛之外,在今年10月份举行的“田家炳杯”第八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李梦媛同学还荣获了全国三等奖,这是我院首次参加此比赛并获奖,学院人才培养的积极效果得以彰显。我院学子通过参与师范技能竞赛,提高了教学实践能力,促进了师范生综合教育素质和教学能力提升,有利于真正成为理念先进、业务精湛、锐意创新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