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实验室9月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者:  时间:2020-09-15 14:35:58  浏览:

2020年9月,根据学校《2020秋季实验室安全与卫生检查要点(20200903)》,数统学院开展了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活动,9月14日,实验室技术安全检查专项工作组成员,院长陈生安带领党政办主任、资产管理员陈红义和实验室主任周志明分别对学院专业实验室(数学应用与统计实验室和师范技能训练室)进行了安全检查活动。

说明: IMG_8509说明: IMG_8513(1)

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活动对每个实验房间的安全与环保隐患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对存在的各个隐患问题进行逐一登记和整改。

最后,大家一起对实验室安全知识进行了进一步的学习和强化,一致认为重视并加强对人员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教育,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在实验时必须以身作则,按要求规范实验行为,对学生形成言传身教;需要从建立落实责任体系、建立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教育、建立准入制度、安全基础设施与个体防护等方面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