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走访回访传温情,资助政策圆梦想

发布者:  时间:2020-11-17 11:24:36  浏览:


         资助践行梦想,资助砥砺青春。资助政策就像黑夜里的明灯,照亮了贫困学子的漫漫求学路。为响应学校资助中心“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的号召,数学与统计学院在2019年和2020年均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了资助政策乡村行的活动。

        两次活动,我们学院均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受到了学校的肯定。活动过程中,我们也遇见了很多从未遇见过的困难,但是这些困难都没有把我们打倒,反而是坚定了我们开展活动的信心与勇气。走访新生,回访老生,协助当地资助中心完成工作,一步步地前行,只为了更多贫困的学子能够在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完成自己最初的梦想。

    (一)漫漫探索,真情关怀

    201986日,湖北科技学院资助政策乡村行启动。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钟祥小分队也展开了工作。86日至816日,钟祥小分队的宣传大使们到贫困新生家中进行随访,将资助政策带到田间地头。在这次活动中,钟祥小分队没有学生的具体家庭地址,仅有学生的联系方式,宣传大使们一度被家长怀疑,给走访回访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但宣传大使带着永不言弃的精神,先在当地资助中心工作了一天半,接着一次次的给家长打了电话,他们的坚持不懈打动了家长,成功地开始了走访回访工作。

(资助宣传大使在资助中心做志愿服务)

    炎炎烈日,丝毫阻挡不了宣传大使宣传资助政策的决心。他们向新生详细全面的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政策,积极传达不让新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在求学道路上寸步难行的资助政策;同时还回访了老生,了解老生及家长对资助政策的意见和建议,真正的了解到了贫困学子的真实家庭情况。

(走访交谈)

(二)风雨兼程,政策温度

    2019年“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积累了一定经验的基础上,数学与统计学院有了通城小分队和老河口小分队。2020年“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有了学校提供的详细学生信息,降低了活动开展的困难,但是却多了一个很大的安全难题。2020年是疫情和洪灾的爆发年,宣传大使不怕危险,带着老师的叮嘱,毅然踏上了回访的道路。

活动开展过程中,宣传大使也曾遭到了当地资助中心的拒绝,他们的坚持不懈说服了资助中心的工作人员,成功地在资助中心完成了工作。在走访的过程中,老河口小分队遇到了下雨,但是他们依然带着火样的热情冒雨前行。这次活动中,小分队按照学校下发的通知,认真地完成了工作。给老生送去了温暖的关怀,同时介绍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服义务兵役等相关资助政策。

(通城小分队活动图片)

(老河口小分队活动图片)

(三)资助圆梦,温暖永存

    两年的活动,都让我们真正地走近贫困学子,在和他们的交谈中,我们感觉到他们对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资助的感谢,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真正地帮助到了他们,有了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他们的经济压力才会有所缓解。同时,他们感谢宣传大使的到来,为他们普及了资助知识。

    看到贫困学子的求学梦以及他们的顽强坚守,这些都深深地触动了宣传大使们的心灵深处。每个贫困家庭的学生中都有一个强烈的大学梦,这个梦不应该被贫穷所禁锢,宣传大使们尽自己的力量为贫困家庭带去希望,在资助政策乡村行的路上,永不止步,充分发挥政策传播与励志引领的作用。

(宣传大使与学生和家长的合影)

(四)宣传不止,圆梦不断

    资助政策是黑夜里的明灯,照亮了贫困学子的求学之路,资助政策是贫困学子忠实的守护者,在他们学习的道路上为他们保驾护航。宣传大使也很庆幸自己能够亲自讲解政策,亲身参与资助政策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感谢国家、学校的暖心政策,让湖科学子拥有感受美好大学生活的机会。风雨兼程,资助政策永远与湖科学子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