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湖北科技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全日制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发布者:  时间:2023-12-28 10:05:50  浏览:

根据《湖北科技学院普通本(专)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各专业办学实际,经学院会议讨论通过,特制定我院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细则如下:

一、转专业工作小组名单

组长:陈生安、卢曙中

副组长:华锐

成员:周芳、钟绍军、曹键

秘书:陈湘


二、各专业可转出学生人数限额及转出人选遴选办法

1.根据《关于做好湖北科技学院2023级全日制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每个专业转出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本专业当年招生计划的20%,超出该限额,以第一学期考试课(以培养方案中考核方式为准)总评成绩结合高考成绩由高到低排序。

2.可转出学生人数一览表

专业

2023年招生人数

可转出人数

数学与应用数学

81

16

统计学

54

10


三、各专业可转入的学生人数限额及转入学生人选遴选办法

1.每个专业转入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本专业当年招生计划的50%。申请转入人数超过 50%的,以第一学期《大学英语读写Ⅰ》《大学英语听说Ⅰ》和《形势与政策》3门课程的期末成绩进行排序,不另行组织考试。

2.可转入学生人数一览表

专业

2023年招生人数

可转入人数

数学与应用数学

81

40

统计学

54

27

四、学生转出转入申请及审核事项

1.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填写《湖北科技学院学生转专业审批表》,向学院教学办提出申请。

2.学生所在学院对提出申请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核,审核通过后将《湖北科技学院学生转专业审批表》、《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年申请转专业学生情况明细表》、《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年申请转专业学生统计表》(纸质和电子版)集中上报教务处,由招生就业处对申请转专业学生高考科目情况进行复核后,由教务处按《湖北科技学院全日制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确定可转出学生名单,经公示后通知各学院及学生。

3.获批转专业的学生,必须修完第一学期的所有课程,转入新专业后,应补修转入专业已开但本人未修的课程。因此,申请转专业的同学应充分认识到学习上的难度,谨慎提出申请。

学生咨询申诉渠道、结果公示方式及时间

学生所在学院对提出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核,审核结束后,将拟转出学生名单在学院主页上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不得少于3天。

在公示期内学生可以通过电话方式向院部提出申诉。

电话:0715-8144689

六、本实施细则由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解释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