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控

以赛促教共成长,青年教师绽芳华——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发布者:  时间:2023-06-20 16:34:04  浏览:

(通讯员:沈可欣)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数学与统计学院于6月18日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华锐主持本次比赛,院长陈生安以及数学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比赛。

在比赛中,谭佼以说课的方式对其内容进行阐述,详细讲解如何将数学核心素养融入到中学数学的讲授中去,同时体现课程思政的思想。接着,周慧珍进行模拟授课,内容为《一个重要极限》。周慧珍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重要极限的证明及应用,教态自然,内容丰富。

   评委们分别对两位老师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参赛青年教师们声情并茂、挥酒自如,课堂设计新颖独特,内容讲授沉稳从容,语言表达条理清晰,课堂思政自然合理,教学效果良好。

本次比赛获得我院全体青年教师的积极响应,7名青年教师全部参与其中,经过资料提交、现场考核等环节的筛选,最终谭佼和周慧珍两位老师进入决赛,并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参加学校的比赛。

陈生安总结到,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我院教学水平的一次全面展示,也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比赛的开展,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起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激发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校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审核:华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