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控

校督查组来我院检查师范认证准备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23-07-17 12:08:24  浏览:

7月10日,校督查组来我院检查师范认证准备情况。督查组组长、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院长邹强对我院师范认证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我院认证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改进建议。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陈生安陪同此次检查,并做师范认证准备情况报告。

督查工作在我院师范技能训练室开展,此次督查的主要内容是自评报告和相关支撑材料的准备情况。

督查组根据我院认证材料的准备情况,提出以下整改要求:

1、实习见习指导老师下基层缺乏痕迹,最好补充实习和见习活动的新闻报道或活动记录;

2、学生实习、见习、研习中各类活动的记录;

3、学院各类教研活动需要提供支撑材料,如各教研室需要有活动记载表、新闻报道等;学院质量监控小组需要会议纪要;

4、作业等过程性资料的成绩需要给出成绩等级的标准,并附在试卷后;

5、试卷后的课程小节不能三言两语,要写具体,写满。尤其是核心课程,将是抽查的重点;

6、对于部分不便装订的考试课程(比如:现代教育技术和操作类课程),在试卷装订时,将考试试卷、考核标准以及少量代表性试卷截图等装订到试卷中;

7、教师要下基层,要进课堂,并实现痕迹管理。参与内容应该丰富,不仅仅是实习见习,还应包括各类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