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华中师范大学陈刚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者:  时间:2022-06-09 10:55:15  浏览:

68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陈刚教授应我院陈生安院长邀请在师范技能实验室作了一场题为《On Finite Totally 2-closed Group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陈生安教授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5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陈生安院长简要介绍了陈刚教授。陈刚教授主要从事群表示论、群论、表代数的研究。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J. Algebra.》、《Algebra and Representation Theory》、《Comm. Algebra》等国际期刊上发表30余篇高水平学术论文,著有英文专著1部,多次到美国和俄罗斯等国家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

陈刚教授从定义、基础知识、研究动机等三个方面展开报告。首先陈刚教授利用置换群的完全嵌入性质证明了有限完全2-闭群的任何阿贝尔正规子群都是循环的,从而得到了有限幂零的完全2-闭群的刻画。其次,利用有限幂零群的2-闭包的性质证明了两个阶互素的有限完全2-闭幂零群的直积仍然是完全2-闭群。最后还得到了有限完全2-闭群的一些特征子群如中心、Fitting子群等也是完全2-闭群。同时利用所得到的这些有限完全2-闭群的群论性质,一些已知的结果的证明得到了简化。


报告最后,陈刚教授与老师们就一些学术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大三的同学也向陈刚教授请教了一些考研问题,陈刚教授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报告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完美结束。

陈刚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加深了我院师生们对相关知识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后续能与陈刚教授多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