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北京师范大学童行伟教授为数统学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者:  时间:2022-06-29 09:12:38  浏览:

626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童行伟教授应邀在数统院师范技能训练室为我院统计学专业教师作了一场题为A Longitudinal Complex Likelihood Ratio Test for Genetic Pleiotropy的线上学术讲座。

                    

        

童教授首先讲解了近年来发展行为遗传学研究的重点和热点,然后通过构造复杂对数似然比检验多元发展行为的遗传多效性,并阐述其渐近性与决策规则,最后针对不同类型数据进行数值分析和应用分析。会场上学术氛围浓厚,互动环节老师们踊跃提问,童教授细致的解答了大家的问题。

谈到了年轻教师的科研问题,童教授建议教师们调整思路和心态,将课题申报看作是对自身发展有益的事情,要探索新领域新内容,切忌跟风。童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后续能与童教授多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