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湖北大学曾祥勇教授为数统学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者:  时间:2022-11-04 17:45:35  浏览:


为了提升我院教师科研水平,加强数学教育与研究工作者交流,开拓学生视野,2022年11月3日下午,应学院邀请,湖北大学曾祥勇教授在线上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 Permutation Trinomials and Quadrinomials with Nontrivial Coefficients over Finite Fields ”的学术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陈生安院长以及其他40余名师生在师范技能教室聆听了曾教授的报告。

 

本次报告由金凯博士主持,首先,金老师简单介绍了曾教授。曾教授为湖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国密码学会理事、湖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湖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湖北省重要领域国产密码应用专家、湖北省杰青。接着,曾教授为我们介绍有限域上置换三项式和四项式的一些构造方法以及置换多项式在密码学中的应用。

    该方法十分新颖独特,师生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在会议最后,金博士根据会议内容提出是否根据这个方法构造更高项的置换多项式,曾教授热心的给予解答,并对年轻老师如何做科研,如何选择科研题目给出了非常好的建议。最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报告非常精彩,期待下次有机会再次与曾教授一起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