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北京联合大学玄祖兴教授为数统学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者:  时间:2022-11-04 17:44:48  浏览:


为了提升我院教师教学科研水平,吸收和引进先进的教学理念,促进数学教育的进步和发展,开拓学生视野,2022年11月3日下午,应学院邀请,北京联合大学玄祖兴教授在师范技能实验室线上、线下同步为我院师生分享大学数学教育教学改革的几点做法。数学与统计学院40余名师生在师范技能教室聆听了玄教授的报告。

会议伊始,金凯博士简单介绍了玄祖兴教授。玄祖兴教授现任北京交叉科学学会副秘书长、数理与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数理部副主任(主持工作)。

玄祖兴教授用一个有趣的例子开篇,通过我们日常生活中熟知扑克牌——“一副去掉大小王的牌数为52的标准扑克牌,到底有多少排列方式呢”,将我们带入奇妙的数学世界,见证数学诠释的力量。

在此次交流中玄教授分享了他们教学团队的成果《基于“两环一线四融合”模式的地方高校数学课程体系的构建与实践》,解决教学中存在的数学知识传授与价值塑造、数学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数学教学模式供给与学生信息化需求矛盾等问题,同时提出在教学过程中的三个关键词:认识、“三项基本功”、重构,对我院数学教学改革具有指导意义。

会议最后,针对玄教授的报告,陈生安院长、金凯博士与玄教授展开热烈交流讨论,将此次会议推向了高潮。在此次交流中,大家都受益匪浅。

玄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针对性和指导性非常强,不仅开拓了在座师生的眼界,更引发了大家对数学新的思考与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与玄教授多作此类交流研讨,期待下次学术报告讲座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