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重温红色记忆,弘扬爱国精神--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爱国主义观影活动

发布者:徐晶勇  时间:2021-10-20 11:09:06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10月18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及“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朝鲜战场,在极寒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观影过程中,大家随着剧情时而捧腹大笑,时而潸然泪下,176分钟的影片,大家沉醉其中,热泪盈眶,被志愿军们保家卫国、英勇奋斗、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

数学与统计学院副书记、院长陈生安在观影结束后激动地说到,如今的繁华盛世、国泰民安,正是无数的英雄们负重前行乃至用生命换来的。前有志愿军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今有白衣天使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一系列伟大精神谱系指引党和国家发展壮大、走向未来。我们身处新时代,必须要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新时代征程中奋勇前进!

“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徐晶勇认为,该片剧情跌宕起伏,既有人情关怀,也有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残酷的战争场景,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对党无限忠诚的革命精神深深地打动了观影的他。他要追寻烈士的足迹,为国家崛起而奋斗。

通过观看这部电影,大家深深感受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无畏牺牲精神,更加体会了和平的来之不易,全体成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不畏困苦、英勇顽强、笃行实干、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