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以我锦瑟华年,彩绘丹青画卷

发布者:  时间:2022-05-24 16:07:27  浏览:


几笔勾勒似云锦,点墨绘出心中情。为贯彻落实素质教育的理念,丰富校园文化底蕴,展示艺术教育成果,进一步深化校园特色载体,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践行素质教育理念,数学统计学院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彩绘湖科活动。

彩绘湖科活动分为井盖涂鸦和西区墙绘两个主题。井盖涂鸦是一种以丙烯彩绘的形式呈现,以色彩、创意、环保为宗旨的行为艺术。从创办初期的“飞扬青春梦,彩绘湖科情”“争做新青年,盛赞家乡美”到如今的“彩绘光荣党史,共庆百年华诞”“建团百年铸辉煌,凝心聚力再出发”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全面覆盖了温泉校区主干道。在画手们描线、上色、勾勒下,一幅幅创意十足又充满文明气息的涂鸦替代了原本冷冰冰的井盖,使原本不起眼的井盖熠熠生辉,成为湖科校园文化传承的一张明信片。

争做新青年,盛赞家乡美——第五届

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第六届

涂鸦旧井盖,绘画新时代——第七届

“井”上添“画”,创意缤纷校园——第八届

彩绘光荣党史,共庆百年华诞——第九届

飞扬中国梦,彩绘湖科情——第十届

建团百年铸辉煌,凝心聚力再出发——第十一届

用画笔描绘爱国情,用色彩编制爱国梦,让面面墙壁会说话,处处景观都育人。西区墙绘活动从2021年开始,分为17个板块,每一个板块都有自己的小故事和大道理,画手们用画笔和颜料表达自己对美和梦想的追求,用青春和汗水诠释着对湖科的热爱。

墙绘活动照片

一井一文化,一墙一风景,一绘一特色。学子们以笔墨寄情,以作品言志,用手中的画笔诠释着最真诚的青春誓言以及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点点色彩记录了青春的足迹,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让我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画手们绘制井盖时的照片

彩绘湖科活动不仅仅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艺术素养、积极的精神风貌和我校注重学以致用、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更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感受到了缤纷闪耀的艺术光彩,强化了广大学生爱校如家、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主人翁精神。用画笔为安静的湖科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仅美化校园环境,更丰富了校园文化。

未来,数学与统计学院还将陆续组织开展彩绘湖科系列活动,丰富学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提升校园特色文化内涵,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湖科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