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青马筑梦,践行志远——湖北科技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结业典礼暨第二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

发布者:  时间:2022-06-22 17:03:56  浏览:



(通讯员:徐晶勇 程思)为提高我院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培养一批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养的年轻马克思主义者,2022617日上午九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湖北科技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结业典礼暨第二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卢曙中、院长陈生安、辅导员余玲玲老师以及第一期和第二期青马班全体成员此次大会由辅导员余玲玲老师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随后,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陈生安宣读了《关于湖北科技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培训班结业学员及优秀学员名单的通知》,并为学员们颁发优秀学员证书和结业证书。第一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欧阳冰分享了自己在过去一年的学习心得和感悟。第二期青马班成员代表程龙也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在未来的培训过程中认真学习团的理论知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自身政治素养。

 

 

在全体学员的热烈欢迎中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卢曙中为我院2022青马班授予了班旗标志我院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正式拉开序幕并在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阐述了青马工程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青马工程在团员青年成长成长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就如何成为合格的青马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做忠诚于党,政治过硬的青马学员二是要在青春奋斗中厚植家国情怀,做志向远大,接续奋斗的青马学员三是要在社会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做能力突出、矢志奉献的青马学员。

 

最后,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唐雪同学带领大家一同重温入团誓词。本次大会着力引导青年骨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发挥好为党育人作用,打造一支信仰坚定、能力突出、能够在学生中起典型标杆和示范引领作用的团学骨干队伍为第二学期青马班学员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