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认证

评估认证

第五届“泰迪杯”数据分析技能赛正式开赛

发布者:  时间:2022-11-17 16:42:32  浏览:

(通讯员:徐晶勇)为促进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数据分析及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策划、设计、实现、协调组织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22年11月12日、13日成功组织学生参加第五届“泰迪杯”数据分析技能赛。

全国“泰迪杯”数据分析技能赛是由“泰迪杯”数据分析技能赛组织委员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和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竞赛题目主要来源于企业、管理机构和科研院所等经过适当简化的社会实际问题,旨在深化高等教育课程改革,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增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专业素养具有重要的意义。目前,该赛事已成为全国高校影响力较大的学科竞赛之一。

数学与统计学院精心组织,认真备战,共选派9支队伍参与此次竞赛。此次比赛内容包括数据采集、数据储存、数据预处理、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每场比赛过程历时12个小时,同学们充分发挥了团队协作精神,相互配合,均按时完成了比赛要求的内容。

通过此次竞赛提高了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数据分析应用创新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强化队员的专业知识和学科竞赛水平。

(审核:卢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