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认证

评估认证

喜讯!我院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再创佳绩

发布者:  时间:2022-11-20 10:26:05  浏览:

11月16日,据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消息,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获得省一等奖1个、省三等奖2个、成功参赛奖6个的好成绩,获奖率达到82%,在省属本科院校中名列前茅。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目前,这一竞赛活动已成为我国高等学校中规模最大的A类赛事。

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不要求参赛者预先掌握深入的专门知识,只需要学过普通高校的数学课程。题目有较大的灵活性供参赛者能充分发挥其聪明才智和创造能力。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竞赛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

随着此竞争日益激烈,省属地方院校获奖率日趋下降。今年我校钱威、朱妍、杨婷三位同学成功获得省一等奖,离国家奖仅一步之遥。这一成绩的取得,是我校近几年在数模竞赛上的一个突破,将极大的鼓舞竞赛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的信心和积极性,将我校数学建模竞赛的活动开展迈上一个新台阶。

附:获奖名单

学生1

学生2

学生3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钱威

朱妍

杨婷

周志明

省一等奖

唐雪腾

蒋晟平

涂浩文

钟绍军

省三等奖

刘阳琴

张馨文

陆世明

钟绍军

省三等奖

侯毅恒

费成诣

程继南

镇方雄

成功参赛奖

林冲

袁晓雨

肖建玮

镇方雄

成功参赛奖

欧阳冰

阮诗诗

樊佳豪

周志明

成功参赛奖

赵钰菲

徐婉

闫雅雯

钟绍军

成功参赛奖

刘钰林

李鑫琳

张诗怡

张吉刚

成功参赛奖

叶立康

祁子豪

田峰

周涌

成功参赛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