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认证

评估认证

实习日记80——什么?监考还要培训?

发布者:  时间:2022-12-08 09:33:25  浏览:


1120日  星期天  多云  地点:咸宁鲁迅学校  记录人:王雨佳

期中考试的前一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去参加第一次监考培训工作,培训在学校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陈主任主持,陈主任先带领大家学习了监考的规则及要求,还强调了一些要注意的事项,大概一个半小时。接着熊校长站起来说,说道:每次考试都是各位学生、家长最为关心的事情,务必请各位监考要有利于我校的考生,要为考生创造内松外紧的考试环境。期中考试持续了三天,考了九门。

这几天监考下来,总结的就是:

一、态度严肃。监考本来是个严肃的场合,监考老师必须严肃。不能笑嘻嘻的,这样学生一放松,心思也容易跟着活络起来;

二、规矩立在前面。跟学生明明白白的说清楚考场规则。比如:考试中途不能上厕所;把和考试无关的物品交上来,复习资料,书包,手机等电子产品,如果不交,会有什么后果提前强调,交的差不多了,要亲自下去看看,确保书桌里没东西;在监考中发现相关物品,在其没有作弊时及时收走;发现谁有作弊的苗头,可以暗示他,比如频繁在他身边逗留,尽量不让其作弊。

 

一句话点评:善于总结,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