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认证

评估认证

教务处指导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24-03-09 09:33:10  浏览:


(通讯员:孙刘萍)为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管理工作,全面掌握各学院实践教学整体运行状况,有力有序推进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根据《湖北科技学院“教学质量文化建设月”活动实施方案》安排,38日,教务处副处长曾志刚等赴数学与统计学院指导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对数学与统计学院支撑材料的准备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IMG_256

曾志刚副处长等对审核评估支撑材料进行了逐项检查,他们认为我院工作态度积极,材料准备扎实,符合学校基本要求。同时认为我院支撑材料存在以下问题:第一、资料不全面。存在少量支撑材料数量少,覆盖面小的问题。比如,党政联席会研究教学工作的专题会议仅有2023年的资料,缺2021年和2022年的记录。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分析缺统计专业的资料等。第二、材料不规范。对于报告类材料,应该严格按照公文写作方式,对近三年工作进行整理和总结,形成规范文件。三、支撑度不够。比如,近三年教学团队建设材料仅有教研室活动记录,缺乏质量工程建设等支撑材料。

针对专项检查提出问题,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华锐表示,首先要提高认识,理解并宣传在学校申硕晋位的关键时刻,本科审核评估工作对于学校和学院发展的重要性。第二要总结不足,针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进行总结和提炼,要求评估小组成员以及各位老师认真学习,入脑入心,持续改进。第三要认真整改,对支撑材料进行逐项整改,要求负责人对资料不仅要“过手”,还要“过目”,更要“过问”。 (审稿:华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