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成立数学与统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17-03-30 00:00:00  浏览:

院内各部门: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渗透性和覆盖面,提高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和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构建数统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形成既有明确分工,又能通力合作的心理健康教育运行机制,使学生心理问题能及早发现,尽早干预并有效解决,建立有效的校园心理支持系统,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经2017年3月9日召开的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成立数学与统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

组长:杨时林陈生安

副组长:吴志杰

成员:王波陈红义各班班主任院学生会心理部部长

特此通知

附:数学与统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职责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7年3月15日

数学与统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职责

组内职务

姓名

院内职务

工作职责

组长

杨时林

党总支书记

全面协调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各项工作

陈生安

党总支副书记

院长

副组长

吴志杰

党总支副书记

全面负责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负责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统筹安排,专项整治活动的协调、督促、检查和指导。

成员

王波

学工办主任

制订学院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计划,总结学院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负责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相关政策措施的制定。

陈红义

辅导员

具体负责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各项工作。定期开展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和新生心理健康测评、访谈工作;做好心理委员选拔和培训工作;每周向学校书面上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周报表》,总结学院学生学习和生活中出现的心理问题及状况;发现心理危机学生及时上报至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专干

各班班主任

通过活动、板报、素拓等形式在班级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以心理健康保健为主题的班会。每周向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组书面提交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周报表》,报告本班学生的心理状况。加强与寝室长的联系,及时发现存在心理困扰或心理问题的学生,并及时向辅导员报告。对心理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学生会心理部部长

负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具体组织和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