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践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升素质——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师范技能大赛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06-20 15:25:07  浏览:

(通讯员:沈可欣)为强师范生教学能力及实践应用能力培养,促进师范生综合教育素质和职业能力提升,激发学生训练师范技能的积极性,增强师范生就业竞争力,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对师范生素质的要求,培养一批“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锐意创新”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数学与统计学院于6月18日在师范技能会议室举行了师范技能决赛。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陈生安参加了本次活动。

6月18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师范技能大赛决赛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期盼下终于拉开帷幕。各位评委老师以及一众参赛选手们齐聚师范技能会教室。参加本次决赛的十位选手在初赛中过五关、斩六将,脱颖而出。

决赛方式同初赛方式相同,通过十分钟的课堂展示从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

在授课环节,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方法独特新颖。选手们自然流畅、富有创意的语言,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彰显出了数统院师范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比赛过程中各位评委老师认真聆听每一位选手的讲课内容,赞扬了参赛选手们相比于初赛突飞猛进的进步。

各位参赛选手互相尊重认真倾听学习,受益无穷。比赛过后根据评委老师的打分选出了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并予以颁奖表彰。本次比赛沈可欣获得一等奖,刘子恒、雷志鹏获得二等奖,李鑫琳、马涵琦、肖紫薇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师范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以及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宝贵机会。同学们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教师这条道路上扬帆起航,成为未来优秀教师队伍中的一员大将!

(审核:华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