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践

数统学院召开统计学专业2024届毕业生实习工作总结座谈会

发布者:  时间:2023-11-17 16:14:15  浏览:

为了深入了解2024届毕业生实习情况,并为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提供参考,2023年11月16日上午,数统学院召开了统计学专业2024届毕业生实习工作总结座谈会。学院副院长华锐、统计系主任钟绍军、教学办孙刘萍、毕业班班主任李宏武以及20级统计学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华锐副院长主持。

说明: D:\用户目录\Documents\Tencent Files\306243591\Image\C2C\Image1\9CC250FC5D1A01EF88916ECB0677F39B.jpg

华锐副院长首先对2024届毕业生实习工作做了总结。他分别从实习的指导思想、实习计划的执行情况、实习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的工作等方面做了全面总结。

随后,2020级各实习点的同学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和与会的师生分享了他们自己的实习工作和实习感受,并对学院今后的实习工作和专业的课程设置提出了一些建议。同学们一致认为在实习过程中接触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受益匪浅,也对今后的职业发展和就业有较大的影响。同时,大家通过实习发现,统计学专业应在人际沟通、就业指导和求职技巧等实践类课程方面进行加强。

钟绍军主任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他指出,大学是培养社会需要的专门人才,要正确认识大学所学和社会需求之间的关系。李宏武老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实习成果,对同学们今后的职业发展充满信心。

最后,华锐副院长做总结发言。他感谢各位同学给学院提供了信息,让学院了解了实现点的工作安排,为规范实习工作、促进实习单位建设提供了重要依据。同时感谢同学们给学院提出的很多中肯的建议,学院今后会加强就业指导方面的教育教学。最后,他希望大家传递正能量,尽快确立就业方向并找到一个好工作,给大学阶段画一个完美的句号。

说明: D:\用户目录\Documents\Tencent Files\306243591\Image\C2C\Image1\4BB255C847248B7A0293065F70F2149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