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2021年学术报告(一)

发布者:  时间:2021-04-29 00:41:59  浏览:

主讲人:童行伟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

题目:A weighted method for the exclusive hypothesis test with
application to typhoon data

时间:2021年4月29日下午16:20

地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师范技能训练

摘要:



童行伟教授简介

童行伟,男,1971年7月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University of Missouri Columbia博士后,中国概率统计学位常务理事,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数理统计系系主任。主要从事生物统计、金融统计、稳健统计和因果推断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面上项目3项,教育部重大项目1项,教育部回国留学基金项目1项,发表论文50余篇,期中SCI收录论文43篇,出版研究生教材1部,译著2部;在统计学的一些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取得了多项开创性成果。提出变系数的线性转换模型,首次提出了一类复杂复发数据,对case-cohort数据提出线性转换模型,而且提出了广义的抽样分布。首次提出观测时间过程与面板计数过程之间新的相关系数的方法,通过参数的估计来得到相关系数的大小;提出了多元面板计数数据的统计分析方法;提出面板计数数据的变量选择方法,并提出一种新的条件变量的选取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