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2023年全国基因多效性专题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  时间:2023-07-03 10:40:36  浏览:

                            2023年全国基因多效性专题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通讯员:华锐)为共享基因多效性领域的科研成果,共议基因多效性领域的发展大计,6月13日---16日,2023年全国基因多效性专题学术研讨会在湖北科技学院召开。湖北科技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陈生安教授主持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新疆大学等全国14所一流高校的近40位专家学者参加,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学专业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基因多效性”专题研究正是统计学与医学、统计学与大数据的交叉融合,契合了科学发展主题,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关于“科学研究要坚持需求导向,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真正解决实际问题。”的相关论述的精神。

在开幕式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岱教授致了欢迎辞,对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期望各位专家学者对湖北科技学院统计学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湖北科技学院楚天学者童行伟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金姣教授、长春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王纯杰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教授应用数学系主任赵兴球教授、武汉大学刘莉教授等纷纷发表感言,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了解并分享基因多效性领域的前沿成果,在应用领域提供发展的平台,加强各学校统计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友好合作,推荐优秀学生报考统计学专业博士和硕士。

在学术研讨环节,北京大学梁宝生和汪毅博士、北京工商大学吴鹏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吴强和黄启岳博士等介绍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并希望通过交流,能推广基因多效性的学术理念,推动基因多效性领域的发展。

本次研讨会围绕“基因多效性”这一主题进行广泛研讨,促进了统计学专家学者们之间的友好合作与学术交流,推动了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统计学与其他科学领域的研究和交叉应用的发展,为湖科统计学科乃至全国统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新思路与新方法。我校统计学学科将以更开放和谦虚的态度,向国内外高校、全体统计学同仁学习,开展更加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推进我校统计学专业和学科建设的快速发展。本次活动得到了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

(审核:陈生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