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我院周志明和方文玉参加湖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2023年学术交流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3-10-27 09:43:35  浏览:


(作者:方文玉 审稿:金凯)20231022日,湖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2023年学术交流大会在咸宁市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共有200余名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通过学会平台分享最新成果,研讨学科交叉热点问题。


我院周志明和方文玉博士参加会议,方文玉博士以“几种二维晶格的输运特征计算研究”为主题作报告,报告从密度泛函理论和机器学习的角度介绍了二维晶格输运性质的计算方法和设计思路,并就相关的机器学习模型和算法做出了总结分析,为反向设计出高性能的二维热电晶格提供了思维方法。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积极发言与讨论,加强了我校数学学科与其他单位的合作,有利于促进数学学科在工程技术和工业应用方面发挥作用(终审:卢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