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陈生安院长带队参加2023年湖北省高校数学学科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  时间:2023-11-13 09:35:35  浏览:

                           陈生安院长带队参加2023年湖北省高校数学学科发展研讨会

(通讯员:金凯,审稿:陈生安)为了加强数学研究最新成果交流,总结数学教学和数学专业建设经验,促进数学学科党建引领与学科建设融合发展,推动湖北省属高校数学学科高质量发展,2023年湖北省高校数学学科发展研讨会于11月10日-12日在孝感湖北工程学院举行,本次会议由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湖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湖北大学分中心和应用数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办,湖北工程学院承办。湖北省属高校数学院都应邀参加此次会议,陈生安院长带领我院老师一行5人参加了会议。

                                                图1我院参会老师合影

其中,我院金凯老师应邀做了基于多方向投影的双变元多项式系统求解的报告,该报告详细介绍了新方法与以往方法的差异,报告引起了参会者的广泛兴趣和深入交流。

                                                 图2金凯老师作报告

                                               图3陈生安院长主持分组报告

                                            图4方文玉博士与报告人交流

整个会议过程中,报告内容精彩纷呈,交流讨论热烈,对促进我院数学与统计学科的高水平发展提供了思路和经验。(终审:卢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