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华中师范大学陈刚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者:  时间:2023-12-11 11:28:07  浏览:

(通讯员:周海针,审稿:金凯)12月9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陈刚教授应我院陈生安院长邀请在师范技能实验室作了一场题为《Schurrings over some classes of infinite group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陈生安教授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5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陈生安院长简要介绍了陈刚教授。陈刚教授主要从事群表示论、群论、表代数的研究。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J. Algebra.》、《Algebra andRepresentation Theory》、《Comm. Algebra》等国际期刊上发表30余篇高水平学术论文,著有英文专著1部,多次到美国和俄罗斯等国家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

陈刚教授从基础知识、研究动机、理论构架三个方面展开报告。首先陈刚教授介绍了有限群及其表示、表代数、代数组合及Schur环概型理论,然后展示了关于几类无限群上Schur环分类的结果,并对证明过程中的一些关键步骤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报告最后,陈刚教授与老师们就一些学术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大三的同学也向陈刚教授请教了一些考研问题,陈刚教授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报告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完美结束。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终审:卢曙中)

专家简介:陈刚,男,1976年6月生,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群表示论、群论、表代数的研究。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J. Algebra,》、《Algebra and Representation Theory》、《Comm. Algebra》等国际期刊上发表30余篇高水平学术论文,著有专著1部,多次到美国和俄罗斯等国家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