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强化安全教育,筑牢冬日防线

发布者:王启任  时间:2023-12-24 17:10:06  浏览:


  欺骨寒风催人急,苍苍白雪送丰年,一年之中冬季既代表了旧岁的终结,也迎接着新春的到来。可往往就是这么一个立足过往,展望未来的时间,却容易意外频发,天灾人祸不一而足。天冷取火藏祸患,地滑人急隐危机,为了提高社区儿童们的冬日安全意识,湖北科技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青辅学堂志愿者们于1223日下午3点前往南昌路社区国学经典推广中心,开展了以“强化安全教育,筑牢冬日防线”为主题的青辅学堂志愿活动。

说明: C:/Users/qr815/Desktop/在【/23D58862979439D207BEA21D630D2BA0.jpg23D58862979439D207BEA21D630D2BA0说明: C:/Users/qr815/Desktop/在【/92943DB1F6E79DD8F64A287737277841.jpg92943DB1F6E79DD8F64A287737277841

活动伊始,志愿者向小朋友们科普冬天易发生的各类危险,小朋友们听得聚精会神。志愿者在介绍途中也与小朋友们展开互动,小朋友们十分热情,积极地举手回应,稚嫩的童音争先恐后地诉说着自己对各类安全隐患的认识,课堂气氛也热闹起来。

说明: C:/Users/qr815/Desktop/在【/A7C4E5714A7C11C46EB0FCDD77AF454A.jpgA7C4E5714A7C11C46EB0FCDD77AF454A

(小朋友回答对火灾隐患的认识)

紧接着志愿者开始讲诉各种具体危险的防范措施与应对方法,刚才还十分热闹的教室立马归于宁静,每一位小朋友的眼中都闪烁着对新鲜事物的求知欲。正所谓堵不如疏,与其禁止孩童们的活动,不如用贴近他们为其展现这白雪皑皑下潜藏的危险。志愿者用生趣幽默的话语与清晰易懂的科普视频,一步步带领着小朋友们学习了六大安全隐患的预防以及应对措施,小朋友目不转睛的神情既是对志愿者最大的回馈,也是给予他们最大的褒奖。

说明: C:/Users/qr815/Desktop/在【/35814C6CFA5CBE1F886C71D6ED8C84AD.jpg35814C6CFA5CBE1F886C71D6ED8C84AD

(小朋友们认真观看冬季火灾隐患科普视频)

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开始向小朋友们分发黏土,小朋友们都发挥着自己的奇思妙想,志愿者们也为孩子们提供着力所能及的帮助,一起将小朋友们对冰雪世界的想象用手中的黏土展现出来。小朋友们尽情发挥创造的同时,也为志愿者送上了自己的心意——带着浅蓝围巾的小鸡,象征着温暖的太阳花等。

说明: C:/Users/qr815/Desktop/在【/{E0N2AOT83R~@X3R@)M]YXP.jpg{E0N2AOT83R~@X3R@)M]YXP说明: C:/Users/qr815/Desktop/在【/PC1(HE{$YV_@2Y%WV}63QSR.jpgPC1(HE{$YV_@2Y%WV}63QSR

(小朋友们的手工作品展示)

寒风料峭,冬季的脚步不仅带来了白雪皑皑的世界,也带来了寒冷天气和各种潜在的安全隐患。刺骨冷风让人们往往只顾着留存温暖,却忘了这白茫茫世界里仍有危机四伏隐藏。冰面雪地路滑易摔,冷风凛冽感冒频发。因此,尽管冬季美丽的雪景令人陶醉,但我们也不能忽略冬季潜在的安全隐患。加强冬日安全教育,让大家可以在欣赏雪景的同时保证自身的安全,让我们共同享受这个富有魅力的季节,营造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季环境!

 

说明: ZYL5`Q(UO3Q$ZXPU`)[1CX7

年至岁末,志愿者们也与小朋友们陪伴一年,以情讲演,以爱教育,他们用温暖的笑容与小朋友们牵手,并用无私的奉献诠释了坚守与关怀的真谛。这一年的付出,成就了无数个童年的美好记忆,也点亮了他们前行的路,今年最后一次的合影留念大家都用发自内心的笑容期待着明年的再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