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少点ABC 多和文字相处

发布者:  时间:2018-11-10 00:00:00  浏览:

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生常常和数字、字母打交道,大多在写文章、写策划方面都不是很擅长。为了提高学生干部们的工作效率,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生干部于11月6日晚19:00在教2-103上了干部培训第四课。本次培训,有幸请到了人文与传媒学院的陈静老师来教学生干部们如何书写规范的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及新闻稿。

陈静老师

担任主讲人

陈老师首先重点讲解了工作计划和总结的书写格式、要素及注意事项,用一些优秀的范例让同学们知道应该如何正确的运用这些知识,然后,陈老师给同学们讲了新闻的六要素、基本特征、写作格式以及如何撰写校园新闻稿。老师上课幽默风趣,用一个个“假新闻”让同学们更直观的认识到新闻的及时性、真实性、准确性.

一个半小时的课程,时间很短,但内容很多,需要同学们课下消化吸收。希望这次培训能对同学们以后工作有帮助!工作效率up up up !

期待下一次的干事培训,希望同学们能够学到更多的东西来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更好的为数统院工作,加油,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童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