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先进人物]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

发布者:  时间:2018-12-27 00:00:00  浏览: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6级程欢

程欢,女,汉族,湖北麻城人,入党积极分子。湖北科技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学2016级本科生。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暑期社会实践十佳标兵、优秀共青团干、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从小生长在农村,秉承着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念,寄托着全家人的希望,18岁的我来到了大学的殿堂。青春美好的年纪,安静美丽的学校,虽然在偌大的学校里面我只是万千学子中的一员,默默无闻,但我相信一步一个脚印,终有一天,我会闯出属于自己的碧海蓝天。我学的是统计学这个专业,现在的大数据时代,把统计分析推向了热潮,但我深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在自身优势不是很明显的情况下,只有不断完善自己,才能在将来的社会当中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从大一开始我就沿着自己设定的目标前进,我深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大一时我满怀期望与梦想,希望自己能够尽早适应生活,学好专业知识,培养兴趣爱好,提高思想境界,丰富社会阅历。针对这些计划,在大一学年我加入了院团委学生会这个组织,既服务了他人,也提升了自己。在学习方面,我刻苦钻研,认真探索,努力为以后的学习打好基础,我深知,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学习,在专业课的学习过程中,我坚持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老师提出的问题,按时完成课题作业,也许有人觉得,大学不需要保持这种高中的学习模式,做到不挂科就可以了,但正是这样日复一日的坚持,我收获了良好的自律纪律和牢固的专业知识,如同建筑,没有坚实的基础,哪来拔地而起的高楼,大一基础课的学习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大学是一个相对自由的环境,这种环境既可以催人奋进,也可能消磨人的意志,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身体力行,奋力拼搏。在努力学习专业课的同时,我着力于强化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暑期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全国赛的那几天,我们每天阅读大量的专业文献,激烈地讨论,辩论,在思想的碰撞中收获着灵感的火花,参加竞赛活动虽然会花费我们许多休息时间,接受很多意志和精神上的考验,正是这些考验,让我们在大学的时光里茁壮成长,成为强者,让我在这期间获得一个又一个的回报,让我的大学生活焕发光彩。

摒弃都市的繁华与喧嚣,静心于学术的高山与海深,忙碌而充实的大学生活使我的专业思想更加巩固,知识体系更加健全,学术视野更加开阔。在过去两年时光里,我收获的是综合测评第一的成绩,并荣获国家奖学金和三好学生标兵称号。

大二是一个承前启后的时期,我不断挑战自己,毅然决然担任了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和班级团支书的职务,并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以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并于今年4月份被党组织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在此期间,我负责组织院特色活动荧光夜跑活动,荧光夜跑是我们院第一届成功申报科技文化节的子项目,当时这一活动受到了大家的青睐,在报名期间宣传点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作为负责人,我绞尽脑汁,力求创新,从写策划到活动圆满结束历时一个月。记得那个时候基本没有在12点之前休息过,但是感受到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我又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热情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过程虽辛苦,但结果很美好。在班级工作中我全力协助班长管理班级,一直负责组织班级活动,为加强班级交流,提高班级凝聚力,我们班每个月都会组织一次集体活动,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在上学年的五四评优中我们班也获得“优秀团支部”称号。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大二忙碌的学习和生活并没有动摇我向梦想进军的决心,我读大二时最深的印象就是我在一个接一个的会议中慢慢找到了自己的步伐,提高了工作和学习的效率。在大二期间我分别参加并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和会计初级的考试,掌握了一定的学习方法。当然,我平时也会积极参加志愿公益类的活动,国家和社会对我们大学生十分关注,学校每年发下来的国家助学金,助学贷款,临时补助等资金成就了万千学子的大学梦,作为社会接班人的我们,也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来回报社会,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大二最大的收获就是学生干部经历,通过组织活动拓宽了人脉,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锻炼了与不同的人交流的能力,学会了脚踏实地做事,磨炼了我的韧性,学会了坚持。

自入学至今,我在思想上不断完善自己,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一直在为把自己打造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不断努力。然而,我身上还有很多缺点和不足,这些缺点与不足需要日后不断改正与完善。我希望在日后的学习中我能加强语言表达能力以及与人沟通交流能力,以便更加准确地表达自己的意向和思想;提高做事效率,做到今日事,今日毕,不拖拉;培养一门特长,不断地完善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始终以严格标准来要求自己,坚持自己的良好的生活原则,对待生活积极乐观,对待困难不畏惧不退缩,对于自己的理想目标不放弃,做一名实实在在的、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的好青年!虽然我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所有的成绩已经成为历史,而且都离不开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以及同学的关心鼓励。大学期间虽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面对社会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我定会不断地充实自己,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正视和克服自己的缺点,争取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明天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去谱写美好的明天!

师长点评:钟绍军 班主任

寒门才女德为品,

勤思多问尤尚学,

踏实奉献团干兼,

芳华年少才艺优,

胸怀远志启鹏程,

奋进报国他日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