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

发布者:  时间:2019-05-10 00:00:00  浏览:

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大力增强广大青年的“四个自信”,突出思想教育内涵,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数学与统计统学院团委于5月9日下午在鄂南烈士陵园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示范性团日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学院党总支吴志杰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红义老师、院分团委书记余玲玲老师以及2017级双学位班和应用统计班全体同学。

团日活动在振奋人心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院分团委余玲玲老师在现场为团员青年们上了一堂以“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为主题的微团课;接着,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吴坤同学在团旗下进行了发言;之后,团员代表杨锦同学带领新团员宣读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最后由学院党总支吴志杰副书记为新团员佩戴团徽,随后向团员青年寄语,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

余老师给团员们上微团课

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吴坤发言

杨锦同学带领同学们宣读入团誓言

吴志杰副书记为入团同学佩戴团徽

现场全体团员齐唱了共青团团歌,集体朗诵了《少年中国说片段》并在签名板上写下了活动感悟和奋斗目标。团员们在活动后的采访中表示:感受到了加入团组织的光荣感,同时也激发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使命感。

参加活动全体同学在烈士纪念碑前留影纪念

作为新时代青年,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青年们要积极地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一起携手共筑“湖科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