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厉害了!湖北科技学院乡村振兴华锐工作室

发布者:  时间:2021-04-14 15:27:26  浏览:


为传播和展现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共同举办了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成果的遴选活动。其中,乡村振兴华锐工作室共获三项大奖:华锐博士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其指导的“疫后文化扶贫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荣获“优秀视频团队”,团队成员柳有炜荣获“优秀通讯员”。

a8c9b38d0cf3d4a314d6b82d1460192

656cad411f419f1c551b6388fe091fff619a3d68e69b050731da8859df37af

2020813日至14日,华锐博士率领其团队——疫后文化扶贫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深入咸安汀泗桥、赤壁羊楼洞等地展开了为期两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队进茶厂了解茶叶种植技巧、采摘方法、制茶工艺;了解茶砖分类及创新的销售模式;走进中国青砖茶博物馆,了解茶文化。同时,团队完成了“疫后文化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的问卷调查。通过此次活动,团队成员亲身感受咸宁市深厚的茶文化,深度了解咸宁市庞大的茶产业,并对咸宁市疫后文化扶贫情况有一定的认识。

511BCC08D9343B7A207FCE49700DA24C_750_7506F75BDC52F48921ECC3B7F0CE37CFC57

微信图片_2020081517344411

该团队初建于201710月,原为华锐博士组建的经济学学习小组,研究方向为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202010月,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数学与统计学院克服重重困难,集中优势资源,正式组建湖北科技学院乡村振兴华锐工作室。

工作室旨在学校的指导下,秉承乡村振兴,你我同行的活动理念,以在校学生为活动主体,通过社会实践和学生科研等活动形式,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提升学生的双创能力,增强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为咸宁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展提供智力支持。

db199fab2effefda0df7f1f2e4d2e0b

工作室现有指导教师7人,实力雄厚,其中博士后1人,博士3人,有海外留学经历的2人,涉及经济学,统计学,教育学等领域。经过三年的探索和发展,团队取得优异成绩,先后获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三等奖,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视频团队优秀指导教师优秀通讯员2019年和2020年连续两年获得学校校授予的优秀学生团队,以及校团委授予的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的称号;十人次获得暑期社会实践标兵,优秀个人等荣誉。同时,团队还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项目一项和省级项目四项。中青网、香城都市报和湖北科技学院新闻网对团队活动进行了报道。

乡村振兴,你我同行,青年之热忱,初心之坚守。2021年,华锐博士将会继续率领其团队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创新,在湖科创造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