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数统学院成功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李梦媛  时间:2021-05-23 18:20:02  浏览: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知党史、跟党走。5月2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了以“学党史,明党情”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本次竞赛聚焦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旨在通过竞赛形式营造学习氛围,普及党史知识,激发爱党热情。

此次活动共339名同学参赛,23名同学进入决赛。晚上19时整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向决赛选手详细介绍了本次党史答题知识竞赛活动的意义和赛制规则。决赛共分三轮,第一轮共有20道单选题,每题20秒的答题时间,第一轮答题筛选出得分较高的前20名同学,进入第二轮答题。第二轮答题在第一轮的基础上增加了难度,将20道单选题改为10道多选题和10道填空题,这更加考验参赛选手的能力。经过一番激烈地角逐,最终雷志鹏,欧阳冰,何敏三名同学在本轮比赛中获胜,进入最终的决赛。

最终决赛采取抢答的模式,一共15道题目,答对计分,答错扣分。三名同学冷静思考、沉着应对,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以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和精彩的临场发挥,展示了团员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知识储备和比学赶超的学习劲头。决赛结束,雷志鹏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欧阳冰获得第二名,何敏获得第三名,主持人为他们颁发证书,所有参赛人员都为他们热烈鼓掌。

在场观众和参赛选手表示,通过本次竞赛,加深了党史的理解和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一定把学习实效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实际行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新形象、新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