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观看《榜样五》与“访先烈之迹扬奋斗之志”主题教育活动心得分享会

发布者:  时间:2021-04-29 19:06:25  浏览:


为深入学习《榜样5》中的抗疫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成果,升华思想理念,固守初心使命。42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教2—103开展心得分享会

 

《榜样五》主要讲述了在疫情期间不同领域的党员仍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在抗疫前线不畏艰苦、不辞辛劳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的优秀事迹,弘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

18级统计班入党积极分子杨加芬说:“我们都有无限的潜力的,但却总是害怕一些事情,缺乏去接受失败的勇气,也缺乏去实践的勇气,必须要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实干的动力’,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实践的具体行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19级统计班入党积极分子黄菲菲说:“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要审视自己、磨练自己,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管面临什么压力,不管遭遇什么风浪,都要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品格,让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在我们的思想和行动中得到最好的体现。”

 

 

红安是黄麻起义和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摇篮,这里曾产生了220余名将军,铸造了闻名遐迩的中国第一将军县。在这块土地上诞生了两位国家主席,董必武和李先念。坚强的红安人民建立了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坚持抗战直至全国解放,14万红安儿女为中国革命的伟大事业捐躯。

18级双学位班入党积极分子刘广说:“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纪念园的纪念碑下听到一声声庄严的入党誓词后,热血澎湃,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信念,迫切渴望成为党组织中的一份子,为党组织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位分享人为19级数应班入党积极分子李梦媛分享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牢牢记住红安精神:“一要三不要”、“一图二不图”,认真学习党史,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不仅让入党积极分子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也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艰辛,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新青年更应砥砺前行,让青春的心跳与祖国同频共振,做新时代的朝阳,民族的脊梁,国家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