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刘良华  时间:2021-04-25 23:39:11  浏览:

4月2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数学教工支部书记刘良华同志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陈生安、副院长吴昭君、组织员杨时林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13节和第14节,通过这两节内容的学习,大家从中国共产党这部由“简”到“巨”的百年奋斗史,领悟到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历史贡献的历史必然性,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大家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核心密码”。

随后,党员们继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文件精神,并讨论决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题为“帮扶就业困难学生就业”,计划对就业困难学生在择业观转变、就业技巧养成及就业信息收集等多方面进行帮扶。

通过党史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信心,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