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研究征文活动中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华锐  时间:2021-07-07 19:38:09  浏览:

7月7日,从湖北科技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上获悉,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选送的《赤壁市随阳山区革命根据地研究》(作者:刘良华)和《咸宁红色文化研究》(作者:王宁宁),分别喜获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这是我院积极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活动的重要阶段性成果。

为了向“湖北科技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研究征文活动”更好地推荐作品,我院党总支迅速行动起来,在院内积极开展党史研究论文征集活动。本次活动收集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作品共43件,经过严格审查和评选,最终推荐刘良华、王宁宁等五名同志的作品参与学校的党史研究征文大赛。

刘良华的获奖作品——《赤壁市随阳山区革命根据地研究》分别从革命根据地简介、主要革命斗争历史、在鄂东南革命根据地中的地位和作用三个方面,对赤壁市随阳山区革命根据地进行了详细研究。作品短小精炼,内容详实,全景式地展示赤壁市随阳山区革命根据地的斗争历史,为后续研究垫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刘良华在研讨会上对该作品进行了展示,获得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王宁宁的获奖作品——《咸宁红色文化研究》详细论述了红色文化的概念和特性,罗列了咸宁市现有文化资源,并概述了咸宁市文化资源开发现状,最后对开发咸宁市红色文化资源提出了政策建议。

“老刘老刘,你真牛”。当同事听闻刘良华获得大赛二等奖时,大家纷纷表示祝贺,同时表示,向刘良华学习,积极参与学院开展的各项党史学习活动,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