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动态

总支书记杨时林为全体党员上廉政党课

发布者:  时间:2020-10-09 08:56:22  浏览:

10月7日晚,学院召开廉政教育大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党总支书记杨时林为全体党员讲廉政党课。

结合警示教育片,杨时林以“为民务实清廉”为题,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腐败的危害、廉政的内涵和如何加强拒腐防变的能力等方面做了深刻阐述。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不仅靠党旗前的宣誓、靠纪律规矩约束,还要靠不断学习、研究、实践,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面对现实、分析问题,不断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将自己打造成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

二是腐败使党员领导干部丧失党性立场和党性原则。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历史反复证明,如果腐败不除,最终会丧失民心,带来灾难性的后果。腐败是阻碍社会发展的最大毒瘤,会给国家、社会的发展带来巨大损失,更会严重影响党和政府在人民心中的形象。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腐败的极端危害性,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决抵制诱惑,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三是廉政就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恪尽职守,廉政勤政,做党的好干部,做人民的好公仆。

四是要切实加强党性教育、党纪国法教育。要加强政治理论和道德准则学习,增强自身的免疫功能。要勤政爱民、心系群众,经常进行换位思考。要慎独慎微、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要生活简朴,以俭养德、以俭养廉。要管好身边工作、生活的人。

杨时林最后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心无旁骛,保持矢志不移。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动性、积极性。要锤炼思想纯度,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努力把生活欲望、人生情趣打造成一种文化品格、一种道德品牌、一种政治品质。

党外人士高永东、桂咏新、张吉刚、周涌、周志明、金凯等应邀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