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动态

学党史悟初心 齐携手同奋进——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参加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华锐,陈红义  时间:2021-07-13 11:10:34  浏览: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进一步加强党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7月8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邀请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咸宁市总支副主委周涌、党员周志明,中国致公党党员金凯,学院其他非党员高职称高学历教师受邀参加。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陈生安主持。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分为集中学习和分支部学习两部分。

在集中学习阶段,数学教工支部书记刘良华以“赤壁市随阳山区革命根据地研究”讲微党课。党课分别从随阳山区革命根据地简介、主要革命斗争历史、在鄂东南革命根据地中的地位和作用三个方面,对赤壁市随阳山区革命根据地进行了详细研究,全景式地展示赤壁市随阳山区革命根据地的斗争历史。

在分支部学习阶段,数学教工支部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统计教工支部研讨“19版统计学专业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及解决路径”。学习和研讨过程中,党内外同志表示要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下,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

周涌表示,作为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党员,要始终坚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并结合统计学专业负责人周海针收集的统计学专业现行教学大纲存在的突出问题,在专业发展方向、课程合理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金凯认为,和广大共产党员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能够更加清晰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发展历程,有利于强化多党合作,更加坚定了自己“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陈生安在总结时强调,要进一步推进党内外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发扬优良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做到人人知党史、感党恩,激发爱国热情;广大党员、党外人士要以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院教职工要以崇高的学术风范、严谨的治学态度,把学习党史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