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认证

评估认证

数统学院:行业专家走进大学课堂

发布者:  时间:2023-05-21 12:15:43  浏览:


(通讯员:徐晶勇)为了进一步深入落实新课标改革理念,提升我院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2023年5月1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咸宁市教科院数学教研员、咸宁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我校兼职副教授廖明芳来校讲学,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学生聆听报告。

廖明芳为大家作了一场题为《核心素养导向的中学数学教学》的专题讲座,她从课改关注的主要问题谈起,强调教学设计要注重整体性、发展性、情景化与逻辑性,教学过程要遵循“背景—概念—性质—过程与方法—运用”的基本顺序,重点关注数学抽象与直观想象、逻辑推理与数学运算、建模分析等核心素养的培养,以“三会”统领了数学核心素养的构成:会用数学的眼光观察现实世界;会用数学的思维思考现实世界;会用数学的语言表达现实世界。廖老师还结合教材内容,以优秀教学设计中的片段作为实例,与同学们分享了名师工作室的课题研究成果,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加深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对核心素养的理解,增强了对核心素养实践路径的认识,引发了对核心素养导向数学教学的思考,对提升学生的教育教学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

(审核:华锐)